京都、大阪、神戶、奈良、宇治 九日 – 3 – 2

Kyoto_mila_-275

 

感覺上,我們好像匆匆的離開奈良,也不盡然,看著上篇寫了那麼多的遺珠之憾。但會如此急著往下個地點走,有很大的原因,抹茶之都:宇治。

宇治除了有著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平等院外,喜好抹茶的人更將此列為朝聖之地,知名的伊藤久右衛門中村藤吉本店皆在此地,何況也是知名的源氏物語起源地,怎可不來呢?

 

三種從奈良到達宇治的方法

  1. 近鐵奈良(近鐵京都線)→近鐵丹波橋(近鐵京都線)→轉車→丹波橋(京阪本線)→中書橋(京阪本線)→轉車→中書橋(宇治線)→宇治(宇治線)
  2. 近鐵奈良(近鐵京都線)→大久保(近鐵京都線)→步行→新田(JR奈良縣)→宇治(JR奈良縣)
  3. 奈良(JR奈良縣)→宇治(JR奈良縣)

第一種方法花費大約為 830円 (560 + 270),耗時 1 小時多。這種搭乘方式比較適合購買關西周遊券 (KANSAI THRU PASS),充分利用二日券或三日券的免費搭車。

第二種方法花費則為 630 円 (440+ 190),耗時 50 分鐘。這種適合擁有關西周遊券 (KANSAI THRU PASS)但又不想花太多時間在等車轉車上。

第三種方式則最便宜,僅 500円,耗時約55分鐘,會比較久主要是在於 JR的奈良車站距離奈良公園較遠,需花 15 分鐘才能走到。

我跟喬安選擇的是第三種方式。主要是看在它的路線單純,搭乘時間最短,但卻不知道步行到此需花費那麼多時間。若再讓我選一次的話我會選第二種方式,但不同系統的等車時間有時候就不會那麼剛好,勢必需要花點時間在等車上,這點就要斟酌了。

說到搭車的故事,在今天還滿精采的。當我們到奈良,要離開新大宮車站時,喬安在出關閘口誤將『大阪地鐵一日券』塞進去後就直接走出來抽卡。想當然爾,僅能在大阪地鐵使用的地鐵一日券怎能用在奈良地區,所以她就卡住了…卡住了…卡住了……

『妳…』

『咦?怎麼不能用』喬安看了看發出警告的出關閘口說道

『妳用大阪地鐵一日券幹嘛!要用 sucia 卡啊!』我對著她說道

『啊就用太順了啊』喬安邊說邊擠出出關閘口

『……妳怎麼就這樣走出來!』

新大宮車站
新大宮車站 google 街景圖

喬安直覺認為只要在任一車站再去補刷卡就可以了,因此就急忙離開新大宮站。新大宮站往奈良與往大阪正好是兩個月台,我們這個月台也正好沒有站務人員,但就這樣急著去租自行車而不花個三分鐘走到另一月台去處裡扣款的事情讓我總覺得彆扭。

果然,當我們到達奈良 JR 站後詢問車站服務人員,他刷完我們的 suica 卡後告訴我們,因為入站是『近鐵』系統,因此需要回到原本的車站或是到同樣是近鐵系統的車站才能處理,這點小經驗也分享給你們。另外…JR 車站看起來好像都比近鐵、阪急、阪神這些車站看起來還要新穎。

 

在奈良搭車往京都方向走的人不外乎是要到京都或是宇治。我們在搭車入座後就有聽到前面也同樣是台灣人小聲的在說:再過30分鐘就會到宇治了…。如同他說的那樣,只是30分鐘後下車的只有我跟喬安,那對情侶…睡死了。

『你怎麼不叫醒他們?』喬安轉頭問我

『一來,我不確定他們是不是要在宇治下車,這樣擾人清夢的也不好』我緩緩的回道

『再者,若因這樣錯過了宇治,那…這也是他們旅程的一個有趣的回憶,為何要去剝奪?』我頓了一下的說著

『嗯…也是,那…你怎麼沒也睡著,然後叫醒我咧,搞不好也是個有趣的回憶啊』喬安眨了眨眼的說道

『看來我比你更期待宇治的樣子,妳一上車就睡著了』我對著喬安說道

『嘿嘿,有冷氣,舒服啊~』喬安笑了笑得說道

『而且…我不叫醒妳,我怎麼下車?妳這個坐在走道座位的人』我斜了眼看著喬安說道

『什麼~~你竟然不是說你捨不得你老婆錯過宇治醒在京都車站』喬安又扁著嘴說道

 

宇治

Kyoto_joanna_-558

 

出了 JR 宇治車站,馬上就可以看到宇治景點路線圖,建議你們也可拍下作為參考。上面標注的都是宇治有名的觀光景點。JR宇治車站與近鐵宇治車站正好分別在宇治川的兩岸,若走文化路線的人建議可以從近鐵宇治車站那走,一路逛放生院、源氏物語博物館的路線。若從JR宇治站走出來的話,則是愛吃鬼路線,沒錯~中村藤吉本店就在這的斜對面而已。

Kyoto_joanna_-557

 

太過匆忙趕行程導致於車站的樣貌都沒有紀錄。JR 的宇治站就設計的滿有京都的風格。車站的對面就是中村藤吉前的街道,因此到宇治選擇JR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JR宇治車站
JR宇治車站 from google街景圖

 

日本有太多可以讓我們學習的地方,例如出了車站後指示,地區的特色裝置等。這不就很容易知道這是源氏物語的起源地嗎。

Kyoto_mila_-239

 

走到底的轉角處就是我們今天到訪的第一個重點:中村藤吉本店

Kyoto_mila_-240

 

令人萬分期待的中村藤吉本店,這場景也是許多人在此留下紀念的地方。

Kyoto_mila_-241

 

入內後的左方場景,似乎不能進入。上方的匾額我相當認同,瞧他們賺錢賺得跟什麼一樣

Kyoto_mila_-242

 

喬安先跑進去登記用餐後才出來門口拍照。但為了拍照我們也是在門口等了滿久的,進進出出的人還不少。

Kyoto_mila_-243

 

『妳怎麼又看起來像是睡不飽』我對著喬安說道

『陽光太刺眼啊,能這樣已經很厲害了』喬安回道

『不然你來啊』喬安接著挑釁的說著

Kyoto_mila_-244

 

『哈囉~先生~看這邊,這邊,See~This is camera』喬安指著指手上的相機說著

Kyoto_mila_-245

 

『是說…你右手為何要躲在門簾後?』喬安邊拍邊問

『中村藤吉的商標耶!我遮住的話誰知道我來過這』我回道

『………』

Kyoto_mila_-246

 

『現在又是……?』喬安接著問道

『商標也拍了,難道你不用模仿商標的圖案嗎!』我回道

『你是說…那個?』喬安拉高音量的問道

『對!』我驕傲的回著

『你贏了!』喬安無言的回道

Kyoto_mila_-248

 

入場後,右手邊則是茶類商品的販售區。現場也有試喝,記得沒錯的話是新茶。不得不說真的好喝,但是真的好貴!將近4000円

Kyoto_mila_-249

 

裡面最有意思的茶罐。回到這整理照片時我姊看到就在唸為何不買回來,問題是…貴啊!

Kyoto_mila_-250

 

用餐區。入口處的鋼琴擺設老實說有點不搭。到這記得要在入口處的地方先登記自己的名字,到時服務人員是依照那張紙的順序叫號的。喬安留下她的英文暱稱,因此她們在叫號的時候我們都很專心在聽。果不其然服務人員叫號時,英文念得讓人很難聽得懂…

Kyoto_joanna_-559

 

餐廳的室外區。每個人都很悠閒地在用餐,等候區的我們卻很焦急的希望他們吃快一點。

Kyoto_mila_-251

 

餐廳內的也有販賣些商品,例如等下用餐時會用到的桌墊。與入口的門簾材質似乎相同,要價不斐

Kyoto_mila_-252

 

整個餐廳的用餐空間,也沒有多特別。左前方就是廁所。

Kyoto_mila_-253

 

有時後我會停下腳步拍下路邊或是牆邊的花朵,或許少人注意到,但仍想記路下它們燦爛的時後

Kyoto_mila_-254

 

又是個我拍它,她拍我的動作,不停上演著,卻也樂此不疲

Kyoto_mila_-255

Kyoto_joanna_-562

 

日本許多的餐廳在桌子或椅子下方都會有個置物籃,相當貼心。妳可以很放心的把東西放在裡面然後舒坦的坐滿整個椅子

Kyoto_joanna_-566

 

『嘿嘿嘿…』

『敢問這位大爺您露出這種意淫的笑聲是…』喬安問道

『沒想到沒想到,在這人文氣息之地也有這種東西,我想許多到過此地的遊客都沒注意到吧』我邊笑邊回道

『是什麼?是什麼?』喬安順著我眼睛的視線看去

Kyoto_joanna_-565

 

『裸女圖!』喬安轉頭看到後小聲的說著

『我畫的還比較好看…』我回應的說

Kyoto_mila_-256

Kyoto_mila_-257

 

喬安點了豆皮蕎麥麵來吃,說真的豆皮夭壽好吃,那個麵就…很沒味道

Kyoto_joanna_-568

 

接下來才是重頭戲,中村藤吉的招牌甜點『白玉紅豆抹茶凍』,只能說好吃~甜而不膩,而且份量十足。喬安是想點一份來分著吃,但我堅持一定要一人一個,都到這地方了還那麼省著吃做啥!結果吃完一直撐到晚上

Kyoto_mila_-259

 

上林茶館,應該說是『上林紀念館』。入料金為200円,當天從那經過兩次都沒看到有人出入,果然還是要挑非假日到訪宇治。但我與喬安趕行程,也就沒進去逛了。隔壁則是上林茶店的小賣部。

Kyoto_mila_-260

 

如果還不知道上林茶館是什麼,那若提到這個在便利商店除了『伊藤久右衛門』外知名的茶飲『綾鷹』,也總該知道了吧!就是他們出品的。據說這兩款比較起來,京都人偏愛『綾鷹』

Kyoto_mila_-261

 

宇治橋前,縣神社參道口的鳥居。縣神社並非在我們排定的參觀景點,因此並沒有往那邊走。縣神社的祀奉之神是『木花開耶姬命』,大山津見神 (也稱為伊邪那歧,伊邪那美之子) 的女兒,邇邇芸命 (天照大神的孫子,『日本書紀』稱為『天津彦彦火瓊瓊杵尊』) 的妻子,也是神武天皇的曾祖母。

Kyoto_mila_-262

 

宇治橋邊的『紫式部』像。叫喬安去合照但她一直不敢,又不是晚上還會怕

Kyoto_mila_-263

 

宇治橋。回程的時後就會跨過此橋到對岸的近鐵宇治車站搭車。

Kyoto_mila_-265

 

駿河屋,販售的是日式甜點,這也是喬安的甜點伴手禮口袋名單之一。而我覺得裡面的甜點最好吃的就是照片右方寫的那個XX餅。

Kyoto_mila_-266

 

這店員雖有點年紀但長的還不錯。重點是她們包裝相當的細,讓妳有種享受購買的尊貴感。照片下方是她們店裡的招牌『抹茶みなつき』。喬安跟我都覺的普普的。

Kyoto_joanna_-572

 

這間『寺嶋屋』內都是一些日本的妖怪商品。是有點無聊啦…

Kyoto_mila_-267

 

街上有好幾間商店都有在賣宇治茶,各家風味都不同,建議都可以嚐嚐。

Kyoto_joanna_-573

Kyoto_joanna_-574

 

 

平等院

Kyoto_mila_-268

 

順著商店街一直走就可以到達平等院。平等院同樣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興建於西元1053年依照佛教末法之境,在水池之西建造阿彌陀堂,水池之東則建構象徵今世的拜殿,打造『淨土庭園』之喻的代表建築,其規格更為後來日式庭園的參考指標。

Kyoto_mila_-273

 

平等院建造時,規模約為目前整個宇治一半的範圍,可見得當時的地位之崇高。而庭院前的水池則是引用宇治川的水,也滿有其意境的。

Kyoto_mila_-269

 

或許你不相信,但我們倆確實在這拍了約莫五十張以上的照片。該怎麼說呢,就覺得它很漂亮,跟其他的佛寺不同,有點像是佛寺與廟宇的綜合體。

Kyoto_mila_-271

Kyoto_joanna_-580

 

平等院的鳳凰堂,看起來相當熟悉吧,沒錯,日本的10円背面就是鳳凰堂。

Kyoto_mila_-273

Kyoto_joanna_-582

Kyoto_mila_-274

 

由於當天正好逆光,因此等我們拍到這邊才比較能清晰拍下背景與人像。喬安在這邊拍的幾張也是我滿喜歡的照片,背景美人也美。

Kyoto_mila_-277

 

趁機要喬安幫我在這著名的文化遺產前留下我的身影。我還滿少會這樣主動提出,因此喬安馬上啟動她的『無差別拍照法』,瞬間快門就響了好幾聲。

Kyoto_mila_-278

Kyoto_mila_-279

Kyoto_mila_-280

 

『我說~我一定要背著妳這卡通購物袋嗎?』我說

『噯~不然我不好拍啊,你相機又那麼大台,來!換我的小銀拍』喬安回道

『欸……妳拍起的的色水怎麼差那麼多啊…』我看著相機的預覽照片說著

『屁啦,我拍得比較漂亮啊』喬安白了我一眼的說著

『不過你配那什麼爛眼鏡,反光實在很嚴重』喬安接著說著

Kyoto_joanna_-583

Kyoto_joanna_-584

 

忘了說,進入平等院參觀庭院其票價為 600円,若要在進入鳳凰堂祭拜,則需再花 300円。可惜我們到那已經超過下午四點十分,剛好超過鳳凰堂入內參拜的最後時限,因此也就沒法進入。但覺得也還好,畢竟平等院著名的地方我們可以看的到。而鳳翔館也在庭院參觀後可以無料進入的文物展示館,這也讓我們兩再次充滿驚奇的地方,滿值得推薦進入此處一窺鳳凰堂過往的風采。

Kyoto_mila_-281

 

鳳翔館與日本許多室內展示中心一樣是不允許室內拍照的,加上我跟喬安相機並沒有電子式快門,更無法偷偷來,因此就很專注看簡介與文物。也就因為如此在看完室內文物後我們就在這買下此行唯一購買的書籍,裡面詳記這的文物與歷史。

Kyoto_joanna_-586

 

我們還滿喜歡這的造景,又像是庭院旁的長廊,又像是個休憩之處。許多人在此歇息著,若是當天沒那麼多學生的話,那就更好了。

Kyoto_joanna_-587

Kyoto_joanna_-592

 

『淨土院』。這佛像就在剛剛的鳳翔館中有介紹到,相當的漂亮。很難想像當時雕刻的人手為何會如此的巧。

Kyoto_mila_-282

 

這應該是要前往『養林庵書院』的路吧?

Kyoto_mila_-283

 

步下鳳翔館階梯後,喬安眼尖的馬上就發現另一個重要的文物,『鳳凰』。可惜她一路走來都用14mm定焦鏡,畫面廣卻無法拉近與物體的距離。

Kyoto_joanna_-588

 

好吧,這次我們來我也只帶兩顆鏡頭,最遠也只能拉到50mm。不得不說這鳳凰確實漂亮。啥?嫌太小看不到?那妳把一萬円的紙鈔拿出來翻到背面,想看多清楚都有。沒錯,紙鈔後面的那隻鳳凰就是平等院鳳凰堂上的那兩頭鳳凰。

Kyoto_mila_-284

 

真的滿像我們這邊的廟宇吧~在日本許多寺廟、神社每年都會定期維修來保持結構與外觀的完整。我們這邊真該學學。

Kyoto_joanna_-593

Kyoto_joanna_-598

 

往回走時,發現水池邊竟然有像白鷺鷥那樣的水鳥,我就丟下喬安追著牠拍照去了。

Kyoto_mila_-285

Kyoto_mila_-286

Kyoto_mila_-287

 

在那的空間下,喬安也沒跟著,反倒是以她的視角去紀錄這的一切。

Kyoto_joanna_-602

Kyoto_joanna_-603

 

當我們走回到這時發現鳳凰堂已經關門了,也就又拍下他的樣貌。

Kyoto_mila_-289

 

也不知道是這哪種狗,反正很大隻就對了,跟著他的主人近來散步,相當安靜的一隻紳士狗(淑女?)

Kyoto_joanna_-607

 

人潮逐漸散去,正是取景最好的時機點,我們在這待了不少時間,沒有什麼時間上的壓力,就盡量的留下這不同角度下的樣貌,不同的美。

Kyoto_joanna_-608

Kyoto_joanna_-609

Kyoto_mila_-290

Kyoto_joanna_-612

Kyoto_mila_-291

Kyoto_joanna_-615

Kyoto_mila_-293

 

不得不說,我拍照都很守規矩。每次看到有些人為了拍照就去踐踏草皮或是跨過欄杆,就覺得很糟糕。

Kyoto_joanna_-617

Kyoto_mila_-294

Kyoto_mila_-295

『最勝院』的門口。喬安的『無差別拍照法』到後面幾天對焦上才比較沒問題

Kyoto_joanna_-620

 

『不動堂』。進去晃了一圈就出來了,也沒多參觀探索

Kyoto_joanna_-621

Kyoto_joanna_-624

 

前往鳳凰堂的小橋。在可進入時段這邊都會站一位服務人員看你有無購買入鳳凰堂的票券。不過老實說我有一度很想趁他們不注意的時候偷跑進去。

Kyoto_mila_-296

 

要離去了,滿捨不得這個地方的。離開前與喬安閒聊說道,下次到京都仍會將此列為必訪之地,半天真的太短暫了。

Kyoto_joanna_-625

Kyoto_joanna_-627

 

離開平等院後已經是下午五點了,這時候宇治街道上許多商店也都開始要關門,僅能加快腳步在這隨意逛逛。

Kyoto_mila_-297

 

在進入平等院前就先在此處購買不少東西,還特地購買保冰袋去保持抹茶巧克力不致於在太陽下融化,結果逛出來後竟還沒關門。但我們也不知道它幾點關,所以奉勸各位如果能先買的話就先買,畢竟日本這許多商店關門時間都很早。

Kyoto_mila_-298

 

再次走回宇治橋前,喬安卻在這逗留拍照。

『剛叫妳拍妳就不拍,我都拍好了妳還拍作啥?』我對著喬安說道

『拜託,你拍的石雕又不是古蹟,我拍的石頭才是古蹟!』喬安指了指旁邊的石頭對我嗆聲

『那泥!那顆石頭從哪邊冒出來的!』我驚呼著

『嘖…你常這樣看遠不看近啊』喬安搖著頭的說道

Kyoto_joanna_-629

 

『宇治川』。走在橋上,就跟一般的觀光客一樣在這留下這個影像。宇治真的是一個相當悠閒地好地方,這次到來很可惜的只給它半天,我們還有半個宇治沒逛,雖然我對『源氏物語』沒那麼有興趣,但下次入再次到訪的話,我會好好的將此處探索仔細點。

Kyoto_joanna_-631

 

相對於JR車站,近鐵的宇治站外觀看起來就滿一般的,但內部設施倒還滿新穎的。

近鐵宇治車站
近鐵宇治車站 from google 街景圖

 

既然都到了近鐵車站,總該要把喬安的 Sucia 卡沒有順利扣款的問題解決。很幸運的在這確實可以處理這個問題,當我用破爛英文跟站務人員說我們的卡有問題無法再刷,他很爽快的點點頭後開始幫我們查詢,然後用日文回答我們。非常好,這邊的人都很習慣這樣,明知到我們聽不懂日文,但也只能邊微笑邊點頭的說:嗨!嗨!嗨!

當站務人員處理完後跟我們說了:ALL GAY (別懷疑,他們就是這樣唸的)後雙手奉還我們的Sucia 卡,我們也就很開心的道謝後進站。

『咦!我……的卡裡面錢怎麼還那麼多?』進入進站閘口後喬安說道

『發克咧~我有看到,怎比我多那麼多,難道……他沒把妳從大阪到奈良的錢給扣掉!』我看著喬安回道

『咦!妳的眼睛怎麼那麼紅,還泛著淚光』我接著問道

『啊就有東西跑到眼睛啊,卡到隱形眼鏡了咩~』喬安指了指眼睛說著

『踏奶奶的,他該不會是看到妳看起來像在哭才沒扣錢的吧……』我忍不住回頭看了站務人員

Kyoto_mila_-299

 

 

心齋橋

兩種從宇治到達大阪的方法

  1. 宇治(京阪宇治線)→中書島(近鐵京都線)→轉車→中書島(京阪本線)→淀屋橋(京阪本線)→轉車→淀屋橋(御堂筋線)→心齋橋(御堂筋線)
  2. 宇治(京阪宇治線)→中書島(近鐵京都線)→轉車→中書島(京阪本線)→京橋(大阪)(京阪本線)→轉車→京橋(大阪)(長崛鶴見綠地線)→心齋橋(長崛鶴見綠地線)

這兩種方法都可以,搭乘時間也都差不多。第一種方法價格為 590円(410 + 180)。第二種則為 640円(400 + 240)。因早上就開始啟用大阪地鐵一日券,因此搭回大阪的車票都只有在400円左右。宇治到中書島的車都是普通車,因此不會有急行那類的電車,可別像我一開始看到兩邊都是普通車時還不想搭,但隨即意識到兩邊都出現普通車不大合理,才又想到宇治並非大站,不可能會有急行的車輛。

Kyoto_mila_-301

 

一到心齋橋,我們就從五號出口出來,直攻今晚的主要目的地:藥妝店。我們打算今晚就先將大部分的藥品與化妝品先一網打盡,因此到這之前已經做足了功課。

心齋橋藥妝店

 

 

オーエスドラッグ心斎橋薬店。這間的藥品大部分是最便宜的,如果你可以採買時間不多的話還滿建議在這邊一次解決。但這間只營業到晚上八點,我買才買完沒多久他就已經關門了。此外這間的生意相當好,建議準備好資料,由其是想要的東西將照片放到手機或平版,直接拿給店內服務人員看最快,切勿在那邊慢慢對日文字慢慢找,相當浪費時間。最後要說的是這間可能也是生意太好,因此店員大多都沒耐心,如果你問問題的話,他們的表情大多都是不耐煩,連回應的方式也是。還好我聰明,看到隔壁同樣來自台灣的人問完碰釘子後,我直接拿照片給他看,馬上就拿齊我要的東西。

Kyoto_mila_-302

 

SUNDRUG サンドラッグ。這間人潮一樣不少,也有許多同樣來自台灣的旅客在這邊購物。這間主要是化妝品類的種類齊全且便宜,重點~重點是這間有會說中文的店員,而且還是兩三位,因此溝通上比較順暢。這間也有少部分的藥品比 オーエスドラッグ 便宜。我們在這也花了不少錢!

Kyoto_mila_-303

 

晚上八點半的心齋橋,說熱鬧也是,但也有部分的商店關門。

Kyoto_mila_-304

 

越往道頓崛走,人潮越多。基本上這邊的夜生活還是以道頓崛這邊為主,許多吃的都在這邊

Kyoto_mila_-305

 

著名的道頓崛運河廣場。最知名的就是右方那個『固力果』百米賽跑人的招牌了

Kyoto_mila_-306

 

基本上到這邊的人都會這樣跟賽跑人合照,不拍的人反而很奇怪。但喬安在拍這照時異常冷靜…

Kyoto_mila_-307

Kyoto_mila_-308

 

回頭看看這廣場,人潮從沒間斷過。這裡與大阪其他地方相比,大概只有梅田的人潮跟它有得拼。

Kyoto_joanna_-633

Kyoto_joanna_-634

 

我就跟喬安不同了,既然要拍當然要跟它一樣的動作啊。可別笑我,在那邊的人有一半都是這樣。

Kyoto_joanna_-639

 

說這是運河…總覺得跟我家旁邊那個梅川差不多大,但我們都叫梅川是大水溝…

Kyoto_joanna_-642

 

戎橋筋。這邊在過去其時已經沒有太多商店,所以看到這記得往左走。另外,在大阪如果看到寫著『』表示是南北向的路或街,若寫著『』則表示是東西向。這個分法在神戶也通用。

Kyoto_joanna_-644

 

道頓崛滿有名的 FOREVER 21。沒進去逛

Kyoto_mila_-310

 

左邊是金龍拉麵,右邊則有頑固老爹壽司道樂

Kyoto_mila_-311

 

在那繞了好久才找到今晚另一個目標:美津大阪燒

Kyoto_joanna_-647

 

到那邊時門口已經有六位以上的人在排隊,反正都還有人在排隊,我們也就跟著排了

Kyoto_joanna_-646

 

門口先放著菜單,而裡面的服務人員也會將一本菜單拿給排在最前面的兩位。菜單有英文版的。

Kyoto_joanna_-648

 

站在後面的就是老闆了。而前面這位廚師,看起來很酷,但他不時跟隔壁的廚師對看後偷笑。

Kyoto_mila_-312

 

這位是後來服務我們的廚師,也是酷酷的,但他偷笑還不會被看到。

Kyoto_mila_-313

Kyoto_mila_-314

 

左邊那兩位外國女士就是他們為何會忍不住笑出來的原因。明知後面一堆人在排隊,但是那兩位女士仍慢慢的吃,吃完還慢慢剔牙,又慢慢喝水,比他們晚進來吃的都離開了他們還在那慢慢吃。日本人就算很急也不會去要求他們吃快點,或~因為是外國人他們也不知道怎麼溝通吧!

Kyoto_mila_-315

 

大阪燒很簡單,點餐完後就等著廚師用給你吃。你就耐心的等就好,直到快煎好前他才會問你要不要加美乃滋跟黃芥末醬。反正也聽不懂,所以都給他點頭就對了。

Kyoto_joanna_-651

Kyoto_joanna_-652

Kyoto_joanna_-653

Kyoto_joanna_-655

 

 

山藥燒』看起來很好吃對吧~。如果你點頭的話證明你在唬爛,這看起來跟路邊被踩過的便便有差很多嗎?

Kyoto_mila_-317

Kyoto_joanna_-658

 

灑上綠色的海苔粉(應該是吧)的就是『美津之燒』,也是這間店的招牌。約1550円,而已經被我們吃掉一半的便便燒…好吧,是山藥燒則比較貴,大約1650円。詳細金額我有點忘了,因為結帳後老闆沒給我發票

Kyoto_mila_-320

 

大阪燒我們兩人一致認為就是放大阪的章魚燒,軟呼呼的,就算煎久一點還是像在吃麵糊,因此到這旅遊時除非你就很愛這類的食物,不然…大阪燒跟章魚燒,則一即可

Kyoto_joanna_-661

 

 

道頓崛這賣吃的都算滿晚關的,若你到大阪遊玩時晚上肚子餓了,還滿建議你到這邊逛逛的。

Kyoto_joanna_-662

Kyoto_joanna_-663

 

 

吃飽喝足後為了要消化我倆撐起的肚皮,因此就一路往東走,想看看能否像在東京旅遊時,能在巷弄中找到驚喜。但人的際遇就很奇妙,去年在住在新宿歌舞伎町,每天回家都會遇到三七辣,今年住大阪,西中島南方那附近也是紅燈區就算了,怎麼我們連吃飽後隨便晃也能又晃到這的紅燈區。別怪我沒跟你說,從上圖金龍拉麵左轉往北走也可以過運河,走過運河後沒多就久就可以開始看到許多皮條客惡狠狠的看著你。

『哇~太刺激了吧』喬安邊走邊說著

『阿娘威…好險妳走在我旁邊,不然我死定了』我背後冷汗直流

 

今天走訪了奈良和宇治,這兩個地方都讓我們覺得很棒,因此我也就酸了喬安一頓:不是覺得奈良沒啥嗎?

這兩個點都滿適合情侶或是全家人一起到訪的地方,可以走得很悠閒,很輕鬆。在這裡不至於像在京都那樣非常密集的寺廟,放眼望去盡是綠意盎然。或許被昨天的『大覺寺』寵壞了我們對於靜與慢的心,奈良和宇治不若昨日那樣的感動,但也處處可以看到許多讓人拍案叫絕之處。

尤其是『鳳凰堂』,本以為已經被寺廟之美餵飽而無法消化,但卻又端上一碟甜品,驚喜的讓人回味再三。

都各自給他們一天的時間吧,這美妙的奈良和宇治。

 

下一篇:京都御院、西本院寺、京都車站

京都御院:刺激、精彩卻又帶著神秘感的地方(我知道這樣下標語有點誇張啦)

西本院寺:若看到一處寺院有東西之分卻又只隔一條路,怎能不好奇?

京都車站:據說到京都一定要來朝聖的地方

 

感謝您支持我的網誌。目前我已經轉至 blog.nights2mila.com 寫作,若您對我的後續的文章有興趣,請您移至我的網站

發表留言